2009-06-29

LB/李維拉親筆簽名球 建仔要拿來向兒子炫耀

等了11次的先發、共計379天的時間,王建民在老大哥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的優異守成下,終於拿到了本季第一場勝投,除此之外李維拉也拿下個人生涯500次救援成功的歷史記錄。看到老大哥完成偉大里程碑的壯舉後,建仔打算要拿棒球給李維拉簽名,讓剛出生的兒子知道,老爸曾經和這位準名人堂投手一起打過球。

生涯救援紀錄到達499次的李維拉,今天在八局下兩人出局、攻佔一、二壘的情況登板,李維拉先是化解失分危機,接著在最後一個半局維持制宰力,不僅為王建民守住勝利,也替自己的救援次數推進至500大關,成為大聯盟歷史中第二位完成這項壯舉的投手。

而在比賽結束的那一刻,洋基所有球員都親自上前向老大哥道賀,建仔也指出,自己的衣櫃裡面有放一顆棒球,打算就拿它給李維拉簽個名,「這是要給我兒子的,我想要讓他知道,我曾經和莫(Mo,指李維拉)一起打過球」。建仔的兒子目前僅有12天大。

其實李維拉不僅對洋基來說有無可撼動的重要性,王建民過去在勝場數的表現如此優異,李維拉也絕對功不可沒。從統計數據指出,建仔到今天為止生涯累積的55場勝投,有多達24場是由李維拉幫忙守成,在洋基歷史所有的投手中,僅少於派提特(Andy Pettitte,59次)、穆西納(Mike Mussina,49次)、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,35次)、赫南德茲(El Duque Hernandez,32次)以及威爾斯(David Wells,25次)等5名前輩。

另一方面,今天蹲捕的波沙達(Jorge Posada)也對李維拉達成里程碑的壯舉深感驕傲,「我想這真的讓人相當興奮,今天的比賽對我而言有好多的意義,可以擔任這場的捕手,可以和他(指李維拉)合作,我們過去曾一起經歷許多事情,他讓我的工作變得更加容易,他是至今最棒的終結者」。